舒妤不吃鱼

越清醒越痛苦

「瑞金」晚安,吾爱

*ooc注意

*又是我流的双向暗恋注意

*这是群里的一个梗:520那天某个聊天软件突然出了一个新设定,并持续好几天,该设定是指发出的消息都带有红色的感叹号,让发出者误以为发送失败,但是消息确实是发出去了。该设定是为了帮助那些暗恋却又不敢说出口的人。

*算是来晚了的5.22?


















1.

5.20,一个幸福却又闹心的节日。

嗯?为什么闹心?

还不是因为你没有对象。

2.

金侧着身躺在床上,黑暗里手机屏幕发出的幽幽的光照亮他的脸,白凄凄的显得他的表情又狰狞又可怖。

别紧张,他只是在思考问题。


3.

金有个喜欢的人,名字叫格瑞,是自己的发小。

你肯定会想,哇!原来是发小啊,这多好的机会!近水楼台先得月了解一下?




4.

然而并没有。

为啥?



5.

金抬眼看着手机上的时间跳到了00:00。

嗯,好的,5.21欢迎你。

他的手机界面还是十分钟之前和格瑞的聊天记录。

[23:50]

矢量:格瑞~

烈斩:……

矢量:今天可是5.20哦,所以作为朋友我能不能……

烈斩:作业自己做

矢量:QAQ!别嘛格瑞~我是真的不会写啦!救命啊!借我抄抄啦!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

烈斩:晚安,金。

矢量:!!!

矢量:格瑞?

矢量:格瑞格瑞??

矢量:格瑞格瑞格瑞???

金看着那把绿色的大刀头像灰暗了下去,他叹了口气。

好吧聊天又结束了。

不是等等?为啥话题又扯到了作业上?自己还被带歪了?还又是朋友卡。







6.

没有什么为什么,没见过朋友卡不要钱的啊?

金觉得自己要凉凉。




7.

都怪平时自己太蠢了。

好人卡和朋友卡不要钱的往外发。

导致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和被自己发了十多年朋友卡的发小告白。

天呐!这不是他想要的结局啊……

他看了眼手机屏幕,然后哀嚎了一声,把手机扔到了一旁,翻了个身将脸埋进了枕头里。






8.

他是最近才发现自己喜欢上格瑞的。

草稿纸上,卷子上,总是不自觉写满了格瑞两个字。

和他在一起会莫名其妙的心跳得很快。

还有看到任何女生靠近格瑞都会觉的不开心。

自己这是怎么了?

于是他去找了自己的死党凯莉。





9.

“看到他有没有心跳加快,呼吸不畅的感觉?”

“有!”

“是不是不敢和他对视?”

“是!”

“和他在一起是不是感觉很羞涩?”

“是!”

“噢~”凯莉坐在桌子上,翘起二郎腿,撕开包装纸将棒棒糖塞进了嘴里:

“恭喜你,少年,你恋爱了。”







10.

宛如下雨之前的一道惊雷,劈醒了金昏昏沉沉的大脑。

“那我我我……我该怎么办?”

金懵逼的有些口齿不清。

凯莉翻了个白眼:

“凉拌吧。”

“啊?”










11.

年少的暗恋的滋味是苦涩的是不为人知的。

尤其是有着性别鸿差的暗恋总是禁忌的且有始无终的。

可他发现自己是真的很喜欢格瑞。

是很喜欢特别喜欢超级喜欢的那种。

是喜欢的快要发疯的那种。

他不想有始无终。





12.

“怎么办啊凯莉……我觉得自己快要疯掉了……”

金苦恼的揪着自己的头发。凯莉瞥了眼他那被抓的乱糟糟的金发,漫不经心的继续吃着手里的棒棒糖:“喜欢就去表白咯,5.20不是快到了吗?”

对嚯!








13.

是‘格瑞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还是‘格瑞我们别做朋友了,因为我喜欢你啊!’

好像无论怎么说都差不多诶。

要是格瑞说我只把你当朋友怎么办?

好尴尬啊!而且这样的话以后会不会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别吧!

金苦恼的扯了扯头发。

啊,感觉自己要秃掉了。







14.

既然不确定的话……要不先试探一下好了?

金觉得自己真聪明。

于是。









14.

于是5.21欢迎你。

哎。






15.

昨天没有说成,那今天一定要说成!

没关系的,5.21也不算晚。

金看着前面的身影,心里暗暗的想。

“哎哟!”

结果想的太入神,没注意前面的人停了下来,就一头撞了上去。

鼻子好痛。

金揉了揉撞的发痛的鼻子,泪眼婆娑的抬起头:“格瑞,鼻子好痛。”

格瑞低头看着眼前的发小叹了口气,可声音依旧是清冷的:“好好走路,别发神。”

“知道啦……”

金吸了吸鼻子,看着格瑞转身就走连忙跟上。

夕阳的余晖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

金跟在格瑞旁边,他看着两个人的影子,然后悄悄地把手移了移,两个黑影的手交叉在了一起。

没关系的,金,你可以的!






16.

今天作业出奇的多,还难。

等金写完作业后拿起手机发现竟然还有十分钟就凌晨了。

妈耶。

他连忙点开企鹅,结果列表中那把绿色的大刀已经灰掉了。

金有些手足无措。

这可怎么办?

心里的小天使扇了扇翅膀说:没关系的,说吧,反正格瑞不在线,到时候后悔了还可以撤回呢。

好的。





17.

[11:52]

矢量:格瑞!我喜欢你!

然后金呆住了。

等一下,这句话后面怎么有个红色的感叹号?

作为一个玩了企鹅多年的人来说,这个现象是意味着消息发送失败。

于是他点了一下那个红色的感叹号。

咦?为啥点不动?

断网了?

他抬起手机,转来转去的搜网。

而飞唰唰的网速表示它没有问题,于是金又点了一下那个红色的感叹号。

还是点不动?

不是,兄弟!这可是我的人生大事啊!别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好吧?!

在放弃了点那个红色的感叹号后,他重新打了一句话发了过去:‘格瑞我喜欢你’

结果还是有感叹号!

为啥啊!

他不信邪,于是又打了一遍发了过去。

…………

金沉默的看着那个红色的感叹号,第一次开始思考起人生。

明明网没有问题的。

系统你难道出bug了?

千年一遇诶!

好吧,金知道自己一直都很幸运,可难道这样也算是一种幸运吗?幸运的撞到千年难得一遇的系统bug而且还是在自己准备告白的时候?

别吧……

他看了眼右上角的时间。

00:00

唉。


18.

既然消息发不出去,那说啥也就无所谓咯?

金放弃了和感叹号较真。想通这个道理后,他开始噼里啪啦的打字。

[0:12]

矢量:是不是很惊讶?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我喜欢你格瑞。

矢量:而且格瑞你说话其实超冷漠的,有时候连我都会觉得很难过。

矢量:曾经我以为那是友情,可是后来我看到有女生给你表白,我就会感到很难过,可是朋友之间,应该是为他感到高兴才对,可我就是很难过,很不舒服,我不喜欢有女孩子接近你。

矢量:然后我才知道这不是作为一个朋友应该有的感受,而是喜欢。

金揉了揉眼睛,然后继续打字。

[0:13]

矢量:我喜欢你,格瑞,是那种,特别,特别,特别喜欢的那种。

矢量:哈哈哈哈……说了那么多是其实是因为我知道这消息你根本就不会看到,所以才把一切都说出来。而且发不出消息可能是天意吧,天意不准我告诉你。

矢量:可是这样的话也算是告诉过你了,或许我真的应该退一步回到朋友的队伍中,可我就是想说我喜欢你。

矢量:我喜欢你,格瑞。

矢量:晚安,格瑞。




19.

金觉得自己说了多话好矫情啊,这根本就不是往常的自己。

他觉得眼睛有点酸酸的,一定是看手机看多了的缘故。

该睡觉了。

他按灭了手机屏幕。





20.

“叮咚!”

手机屏幕却突然亮了起来。

还伴随着特别关心的提示音。

金拿起手机。

[0:16]

烈斩:……笨蛋

金吓得直接把手机给甩了出去。

嗯???

消息不是没发出去么????

为什么格瑞能看到消息哎???

不对停一停,重点是,格瑞!看到了!

woc!






21.

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又响了几声后就没动静了。

这是妥妥的要翻船的节奏啊!

完球了!爱情的巨轮可能没希望了,现在连友谊的小船都要翻了!

叫你作死!

金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

他努力深呼吸了几下,然后捡起了被甩在一边的手机。

该来的总会来,就让他看看友谊的小船翻成什么样了吧!








22.

[0.16]

烈斩:几点了还不睡?

烈斩:是想明天迟到么?

也许是看到金没回复,过了三分钟后烈斩又发了消息。

[0:19]

烈斩:你个笨蛋

烈斩:快去睡觉

烈斩:我看得到消息你个笨蛋,我也喜欢你,5.22快乐,金

金愣愣的看着聊天界面。右上角的时间也从19跳到了20。

新消息提示:

[0:20]

烈斩:晚安,吾爱。





—————END———————

小声bb几句:这算是末班车么?其实本来是想在521那天发出来的,结果你舒妤玩游戏玩嗨了(咳咳)

还有我想要评论(小小声

评论 ( 6 )
热度 ( 46 )

© 舒妤不吃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