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妤不吃鱼

越清醒越痛苦

「瑞金」交换空间

*ooc我的

*内含有日记模式请注意,格瑞第一人称请注意
私设大赛时间请注意!

*雷安、微凯柠出没请注意

*是晚来了的七夕贺文,其实昨天就能一鼓作气写完就发的,可是我刚好晋级赛(避免真香警告已经删除上次的截图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写文好累不想交党费了我想白嫖(什么)























—— 欢迎光临,请问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你在这里呆了有多久了?”

坐在对面的黑发少女抬手将头发捋到耳后,然后看向我。

“……记不得了。”

我想了想,最后摇了摇头。

“你就没有想过离开吗?”

“……没有。”

我垂下眼眸,然后翻开手里的本子:“契约已完成,你可以走了。”

少女挑了挑眉:“你确定她醒了吗?”

“如果你现在赶回去,应该能正好看见她醒过来。”

我翻开一页,头也不抬的说。

“……行,那我就走了。”

“慢走不送。”





——你所想要的我都能给你






目送少女走后,我拿起放在一旁的钢笔,在记录本上分别写下凯莉和安莉洁,然后在两者之间画了个等号。

之后,这两个名字开始微微发光。

命理连接,生命共享。

过了一会后便失了光辉。

契约成立。

我舒了口气,随后用红笔在凯莉名下画了一个小小的横线。

那是我未来的报酬。

一个人一半的灵魂。








——报酬可以分很多,比如爱情事业或者是记忆,其中最廉价的和最昂贵的都是你的灵魂

欢迎来到交换空间,你好,我是格瑞。













午后的阳光很好,照在人身上暖暖的又不会显得闷热。有些开始发育的小猫懒洋洋的从书柜上跳了下来,然后落进了我怀里。

我低头看着蜷缩在怀里的小猫,然后顺了顺它柔软的脊毛。

这是我几天前在店门口捡到的,那时候下着暴雨,一开门就听到了一声无力的叫声,全身不仅湿答答的,还有些瘦骨嶙峋,一时心软便抱了回来,然后取名为King。

我其实是不怎么喜欢养猫或者养狗的,也许是它身上那抹明亮的金橘色让我感受到了阳光。

是了,我喜欢阳光。

那么光明,那么耀眼,每次照在身上都有种温暖的想要落泪的冲动,我无意识的捏搓了下左手的食指,那上面有一个我不知道何时被烫伤过的伤痕,即使这样,我依旧无法控制自己去接触阳光。

而现在,小猫King也没有辜负它天生的颜色,开始朝本来的样子发展了。

其实胖胖的也挺好,我边顺着毛边想,虽然除了每次跳进怀里有点感人以外。

“打扰了!”

一道清脆的声音扰乱了我的思绪,于是我抬起眼眸望向门口:“请进。”

“请问这里是什么都能实现吗?”

那是一个金发的少年。

他睁着圆圆的大眼睛正满眼期待的看着我。

我张了张嘴:“……是的,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吗?”

“我想找一个人。”











“记不得了?”

我皱了皱眉。

“嗯…是呀,不好意思啊…我记性不太好……”

少年有些拘谨的坐在对面的椅子上,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不记得名字的话,相貌特征也是可以的。”

“诶?可以吗?嗯……银色的长头发和紫色的眼睛。”

“……没了?”

“哦哦哦对!还有他人其实很温柔!”

“……”

我放下笔,有些头疼的揉了揉额角。

“……不行吗?”

少年看着我的动作后,有些迷茫的说。

“有点难。”

我很直接的就说了出来。

果然,下一秒少年就沮丧的低下了头:“我就知道……”

我摸着怀里的King没有说话。

“那你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我想起来?或者,让那个人也想起来我?”

少年突然抬起头盯着我。

突然被一双湛蓝的眼睛盯住,我不知为何有些无措,尤其是那双眼睛里面还大写着四个字:可怜巴巴。

撸猫的手停了下,我最后张了张嘴:“……有的。”













“你确定就这样?”

少年撅起嘴看着手里的水晶球。

“是的。”

我点了点头。

“只要摔碎了就能想起来?”

“嗯。”

“唔……好吧。”少年皱着眉头思考了会后,又说:“那你要什么报酬呢?”

“报酬是后收费的,到时候再选择也可以。”

“是吗?那谢谢你啦!”

“不客气。”

“那我走了!”

“慢走。”

于是我低下头去翻手里的本子。

“对了!”

我抬起头有些疑惑的看着已经走在门口的少年。

“我可以问问你的名字吗?”

“……格瑞。”

“你好呀格瑞,我叫金,哦对了,要是这个不灵的话我还会来找你的哦!”

就是灵你也要来找我的。

我在心里默默的诽谤着。

可是少年却笑的很开心,西下的阳光落在他发梢上,他摇了摇手里的那颗水晶球,然后咧开嘴角,露出了里面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不知为何我心微微一动。

“……好。”














虽然每个人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些愿望,但是能找到我这里的却是少数。

因为我比较随缘。

今天很空闲,我眯了眯眼睛,在环视了一圈我这个不算大的门面后,我决定打扫一下。

其实说起来,我不能算是这个店的主人。

虽然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打理起这个店铺,也不太记得其中的原因是为什么,但是模糊的记忆告诉我是没有错的。

因为模糊的记忆告诉我,我是在还债罢了。

我能很明显感受到前主人留下来的气息:窗前花盆里清新翠绿的薄荷,衣柜里被熨烫叠好的白色的衬衫,还有书桌上被码的整整齐齐的毛笔和钢笔。这些无一不是在告诉我前主人的细心与自律。

这大概还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我看着无意中从书柜里拿出来的书画感叹到。

那是一副被题了字的山水画。

应该是前主人的字迹,清秀的字迹工整清晰,下笔也有一定的力度,那该是怎样一个温柔又坚强的人呢。

我感叹的摇了摇头,然后将字画放回了原处。也许是不小心碰到了什么,一本书啪的一声不知道从哪里掉了出来,我将它捡了起来,然后拍了拍上面沾染到了的灰。

那是一个有厚度的牛皮本子。

上面有着一串书写的很漂亮的英文字。

Anmicius.

也许是那个人的名字。

无论如何,对前主人的好奇使我打开了它。

那竟是一本日记。








时间:?    天气:晴

对于写日记的话,不知道时间也许是件尴尬的事情,可是原谅在下是真的不知道时间了,好像一直都是昏昏沉沉的活着,所以从今天起,我要养成一个写日记的好习惯。

我叫安迷修,也许是这家店的主人。

我似乎忘记了很多事情,但我隐约记得在下是一名骑士,哈哈哈,这可不是中二的臆想,应该是直觉。

除此之外,在下总觉得自己似乎遗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可是无论如何都记不起来。

不过没关系,时候到了总会记起来的吧。

我看到笔者在后面似乎写了些什么,最后又画线掩盖掉了。

希望你能看到最后。

他最后这样写道。

最后?你?是在指我吗?

我皱了皱眉头。














时间:?    天气:阴

今天店里来了客人。

一个小女孩选择用自己一半的灵魂来交换与母亲共享生命。

交换灵魂可以让人看到交换者的记忆。

我不知道这是好是坏。

不过,她肯定很爱自己的母亲。




时间:?   天气:阴

今天店里也来了客人。

那是一个年轻的流浪汉,他衣衫褴褛,还背负着一身沉重的债务。

最后他选择用自己的整个灵魂来换取今后的荣华富贵。

我不知道该如何评价。

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方式。



时间:?     天气:阴

感觉已经连续几天是阴天了,老实说,在下其实并不是很喜欢这种让人觉得有些沉闷的天气。

今天没有人来,甚是无聊。于是我打算整理下店铺,在门口的花园里我惊喜的发现了一小株植物。

那是薄荷。







时间:?   天气:阴

啊很抱歉,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写日记了,因为最近很忙,各式各样的人都有,于是什么样的愿望也都有。

嗯……整理了下记录,发现一件很奇怪的事,按规则说,灵魂,才是交换最重的筹码,可是为何,有很多人可以为了一些琐事就可以出卖灵魂呢?

被迫看过了很多个灵魂回忆后,我脑袋好痛,也许是太累了,我该好好睡一觉了。







时间:?   天气:雨

下雨了。

在连续阴了那么多天后,雨终于下了起来。是一场大雨,混合着雷和闪电。

现在是半夜,我好难受。

在下可不是怕打雷这么幼稚的事,可是真的好难受,心脏就像是被人紧紧攥住的感觉,难受的喘不过气。

我已经很努力的大口喘气了。

好难受,我会死掉吗?







我皱了皱眉,因为这里的字迹笔者写的非常缭乱,和平时清秀工整的字迹完全不符合,好几个字我都是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才看明白的。

然后我将这页翻了过去,意外的是,在后一页,似乎有被水滴侵染过的痕迹一样,纸页的边缘有些起皱,我刚抚上纸业,眼前一道白光就将我吞噬。














时间:4.10     天气:雨

今天半夜,有个银发的少年抱着一个血迹斑斑的人闯进了我的店铺。

少年哀凄的求我救救那个孩子。

可是他的灵魂已经不在这里了。我这样说道。

你能救他吗?少年嘶哑着嗓音说道。

能救是能救,只是你愿意交换吗?。我轻轻拂过那人冰冷的鼻尖,转过身说道。

交换什么?少年有些迷茫的看着我。

用你的灵魂,来交换他的灵魂与生命。我说。换吗?

换。

好。


这样就可以了吗?

少年愣愣的看着躺在床上一脸恬静的人。

是的。我抬手抹去额上的汗,然后转头看向窗外。

人世间第一缕阳光慢慢的透过窗户照到了屋内,照到床上金发少年的脸上,少年长长的睫毛落下一片阴影。

可是他没有醒。

因为他转世了。

转世?少年有些迷茫的看向我。

是的,灵魂重聚需要时间,他需要转世重生。

这样啊……

少年轻轻的感叹到。

他说,那我要怎样把灵魂给你呢。

银发少年摊开自己的手掌。



感觉怎么样?我说。

还好。

太阳已经有些升起来了,少年愣愣的盯着身旁那一束阳光,然后情不自禁的伸出了手。

不要!我厉声喊到。

结果还是晚了。

少年被烫的缩回了手。

你现在是灵魂体,碰不得这些阳物。我淡淡的说道,然后打开了手里的盒子。

那是灵魂容纳盒。

还好吗?我问到。

无事。

少年揉捏着被烫伤的食指轻声说道,他最后抬起头看了眼身旁的阳光,然后转过头看着我,他说:

好久不见,谢谢你,来吧,安哥。

什么?我还来不及反应,少年灵魂的记忆就像扑面而来的海浪将我扑倒,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是的我已经很清楚我将要做的事了。

而我也终于明白为何我会惧怕大雨了。

我叫安迷修,是一个骑士,我有一个爱人,他叫雷狮。

我曾经与他一起参加过一场比赛。

凹凸大赛。

那是万恶之源,一切不幸的开始。

我曾经与他一起抱有心中完美的理想向那个所谓能实现一切愿望的大赛前进,最后才发现那不过是一个所谓创世神的骗局。

一切都是假的。

他死了,在一个大雨磅礴的夜晚。

机缘巧合下我来到了这里。

交换空间。

一个平等的地方。

我最后用我的一整个灵魂和记忆来换回他的重生和转世,我很感谢店主人的慈悲,让我这个已经逝世之人还能苟延残喘活到现在。而现在,我要去找他了。

谢谢你,格瑞。









我眼前一花,然后脱力的一下子坐在了地上。

刚刚的日记附带着记忆铺天盖地的涌进了脑海。

凹凸大赛、大赛第二、烈斩、厮杀、金……

回忆一发不可收拾。

我发现自己站在悬崖边上然后眼睁睁的看着金发的少年将箭头插进自己的心脏,我的阳光他笑着对我说:“一切都结束了,格瑞。”

不要!!!

我大口喘着气,视线渐渐清晰,我才发现我还是呆在店里。

金,金,金,金!

我控制不住的大声喊了出来。

“诶诶诶?你怎么知道我在的?”

我猛地转过头看向门边。

金发的天使倚着门正歪着头看着我。

“……金?”

“是我!嗯……我是来找你说水晶球的事的……”

少年紧攥着衣角有些不安的看着我。

一颗心渐渐回笼。

“……笨蛋。”

我轻声说道。

然后我看着少年的脸从愣住变为震惊,最后是神采飞扬。

“我们回家吧?格瑞?”

“好。”





———————END———————————

我终于写完了爆哭!

虽然我过不了七夕但是!我喜欢的cp们!必须!过!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舒妤不吃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