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妤不吃鱼

越清醒越痛苦

「雷安」山有木兮(9)

*ooc我的

*人类雷x人鱼安

*皇骑出没请注意














「离他远点。」

雷狮直接伸手搂过安迷修到自己的身边,他冷冷的看着面前的大皇子。

「连兄长都不叫了吗?」

大皇子反而是轻笑了一声。

「怎么?人前的虚伪你还要要吗?我亲爱的,兄、长、大、人。」

雷狮冷着脸。

「不要。」大皇子笑着走向前来,他拍了拍雷狮的肩膀:「那就……好自为之。」

雷狮厌恶的拍开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谢谢你的好意提醒。」

「不用客气,毕竟你可是我的弟弟。」

大皇子拍了拍了手然后侧过了头,他对着宴会厅里那些看着他们的富家小姐友好的笑了笑并迈开了步子。接着在和雷狮相错的那一瞬间,他低声说道:「当然,我也不介意以后多养一个在后宫里玩泥巴的弟弟,我想安迷修骑士长也是这样想的对吧?」

「你!」

雷狮有些错愕的转过身去,然后他伸出了手想抓住大皇子。

「雷狮!」

安迷修急忙厉声喊到,接着他甩手将手里的杯子给扔了过去。

猩红色的液体沾满了雷狮的手,水晶杯也落在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大皇子转过身来,一脸微笑的看着二人。

杯子的声音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






「怎么了?」

女王拖着长长的裙裾走了过来。

「回陛下,是在下不小心打翻了酒杯,沾了三皇子殿下一身,还望陛下恕罪。」

安迷修连忙跪了下来。

「起来吧孩子,才多大点事。」女王抬手示意安迷修起来:「雷狮,你和安迷修去换身衣服吧。」

「……是的,母亲。」
















「有没有伤着?」

关上门后,安迷修连忙抓住雷狮的手翻过来翻过去得看。

「……没有。」

「那就好。」

安迷修舒了口气,然后他转过身打开了柜门:「重新换件衣服吧?」

「……」

雷狮看着安迷修翻找衣服的背影抿了抿嘴:「为什么?」

「什么?」

「为什么要阻止我?」

听到这话后安迷修愣了愣,然后他慢慢的转过身来看着雷狮:「……你还不懂吗?」

「……什么?」

安迷修看着雷狮有些茫然的脸叹了口气:「因为有诈。」

「……」

「大皇子肩膀那里受了伤,而你们在说话的时候女王已经在一旁看着你们了,而且不只是女王,还有其他人,他们虽然没有光明正大的看,但你们的一举一动他们其实都注意到的。」

安迷修将衣服从衣架上取了下来:「如果你动了大皇子,他伤口那里就会立即出血,到时候你怎么解释?」

「……」

「百官已经很偏向大皇子了,如果再来一个这样的罪行,你怕是很难翻身了。」

「……对不起。」

「没关系。」安迷修笑了笑,他伸手动作温柔的抱住那个低着头的人:「我会等你长大,然后……一直在你身边的。」





























“…………今,布伦达女皇,昭告天下,钦点安迷修骑士为骑士长,钦此。”

侍官宣读完手书后,他抬起头:“宣,安迷修骑士。”









“看啊,那就是我们的英雄。”

“真好啊……”

“未来的的骑士长。”

…………





皇城下的百姓围聚在一块窃窃私语,可他是人鱼,即使隔着高高的围墙,一些杂七杂八的语言也是能够听得清清楚楚。

安迷修垂下眼眸。




英雄吗?



他快步走上前,然后半跪了下来。女皇从皇椅上站了起来,她接过侍官递来的披风。

猩红色的毛毡披风被披到身上,接着,一根礼棍规律的轻轻敲打在肩上。

“三下,是代表传递。”

师父从身后走了过来,他面带微笑然后递给安迷修一把剑:“起个名字吧。”

安迷修有些讶异的接过那把剑,原来师父这几天不见人是为了给自己铸剑。

他拂过那把通体冰蓝的剑,剑上还带着冰冷的寒气。他想了想:“……就叫凝晶吧。”

没想到师父却突然严肃了起来,他严厉且大声的说道:“安迷修骑士!请选择你未来效忠之人!”

效忠之人?

他下意识看向那个人。

“我……”

他张了张嘴。

脑子里浮过很多东西。


“我选择……雷狮殿下!”

他的声音铿锵有力,可就在那一瞬间,所有窃窃私语的声音都消失了。





因为女皇已经立了大皇子为太子了。


可骑士长效忠之人必是未来的王。



一片寂静。

可是那又能怎样呢。

那个人才是他的信仰啊。

他直直的站着,连背脊都不曾弯下一点。







“……很好。”

一片寂静中女王反而笑了出来,安迷修有些讶异的看向女王,他以为她会发怒。

相反,女王则像往常那样笑眼盈盈的看着他, 她轻声说道:“那就宣誓吧。”










“…I will be kind to the weak.”

我将善待弱者 。





“…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 ”

我将勇敢地对抗强暴 。





“…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

我将抗击一切错误 .




“…I will fight for those who cannot fight.”

我会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



“…I will help those tho call me for help.”

我会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



“…I will harm no woman.”

我决不伤害任何女人 .



“…I will help my brother knight.”

我会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




“…I will be true to my friends.”

我会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






安迷修一把将凝晶狠狠地插进脚下的土地里,然后半跪了下来。

顺着他所在的方向。

他抬起头,然后跟那个人目光相接。



即使多年以后隔着当时相遇的距离相望——



安迷修忽然笑了起来。

因为他看见那人的唇角也扬了起来。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我也依旧会陪你从白露走到惊蛰。







——————tbc————————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舒妤不吃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