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妤不吃鱼

越清醒越痛苦

(DH)在我许愿的三十秒里


*梗有借鉴,侵删欠,全文7q+


*ooc我的,圣芒戈德 x 傲罗哈,大战后背景注意,德哈已婚设定注意


*顺带一提很久没用lof了,手机版不能像以前一样随手保存了很不习惯,所以这篇文真的出生艰难(已破防)


*12节已经被封两次了,福袋里放不出来(不影响后续阅读!),或者等等我转猫爪吧








0.


“在我许愿的三十秒里,你想的是他为什么还没给你回消息,还是希望以后年年都能陪我过生日。”

 




1.

“哈利!”


哈利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德拉科一脸惊慌的扑向他以及远处罗恩惊恐的叫着他的名字。


他能肯定有什么击中了他们。


陷入黑暗的最后一秒,哈利闻到了一股血腥味。





2.

“哈利!你醒了!”

哈利睁开眼,有些迷茫的望着眼前的场景,噢一片白,像极了圣芒戈里的某个病房里的天花板。随后一副眼镜随着主人的心意被戴到了他的脸上。


“你感觉怎么样兄弟?”罗恩和赫敏正紧张的看着他。


“我很好,德拉科呢?”





3.

“哈利,你已经两天没有好好休息了。”赫敏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的友人,“马尔福这里有护士看着的,你不用这么……”


“我想陪着他。”哈利捏了捏手里紧握着的另一只手。很瘦,很长,也很冷。

哈利有些难过的看着自己躺在病床上的爱人,于是他握的更紧了。


“敏,我有件事要跟你说,有关于我想……”





4.

德拉科慢慢睁开了眼,他感觉到左边太阳穴正突突的疼,视野一片模糊,他有些费力的眨了眨眼。

“……再发生第二次了……德拉科!你醒了!医生!”

德拉科感觉到自己的右手正被人紧攥着,并随着主人激动的力度传给他。


“哈利。”

“我在。”

视线渐渐清晰,德拉科看到那双绿宝石的眼里正温柔的看着他。



“嗯,看起来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被击退咒打中脑袋还是住院观察一阵子比较好。”

医生在纸上写了些什么,“注意好好休息。”


“谢谢医生,辛苦你了。”

赫敏扯了扯罗恩将医生送了出去。





“所以,今年的圣诞节要在医院过了是吗?”


“不是什么大事,德拉科,”哈利笑着将削好的苹果递给他,“我们去年圣诞节不也是……”声音戛然而止。


“噢是的!我们去年圣诞节,”德拉科眉头挑的老高,“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居然还记得,是的我们也是在圣芒戈过的。”他恶狠狠的咬了一口苹果,“Again!”


“德拉科。”哈利笑着摇了摇头凑了上来,在爱人的唇边留下一个吻,“我有件事想给你说,我..."


德拉科看到那双眼里倒映着自己的样子。


“我有些困了,哈利。”他不动声色的将哈利拉进怀里,“陪我睡会。”之后不由分说的将人裹进了被里。


“德拉科?”哈利被搂在怀里,他眨了眨眼,想说的话被断在喉咙里,又想了想这件事以后再说也没关系,于是他便安安稳稳的缩在了德拉科的怀里。


德拉科知道哈利想和他聊的是什么。这几年两人就哈利的工作已经吵过无数的架了。


德拉科受不了哈利的傲罗工作,更受不了哈利总是冲在最前线一身的伤(见鬼,魔法部就剩哈利一个傲罗了是吗?!),他更希望哈利能换个工作,最好能辞职(马尔福的财产足够他霍霍一辈子了,更何况还有波特夫妇留下来的那一大堆金加隆,当然,德拉科根本没想着哈利去用他们,这会显得他很没用不是吗)。


但是哈利不同意,他十分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


最后两人各退一步,哈利可以继续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工作,但是德拉科必须作为他所在的傲罗小队的绑定队医和他一起行动。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


病床不是很大,两个成年男性躺在上面显得略微有些拥挤,于是两个人依偎着睡在一起,被窝里的温度很快升起,几天没好好休息的哈利被这暖烘烘的怀抱迅速加快了困顿的速度。

他安心的缩在爱人的怀抱里,迷迷糊糊间他额间的发被人轻轻撩起,德拉科在上面留下一个轻柔的吻。


“出院之后陪我回趟庄园吧?”

“嗯?好...”哈利困的不行,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

“我们很久没去看望母亲了,你说这次回去母亲还会做牛奶味的饼干吗?虽然很久没吃到了有些想念,但是不得不说我还是希望这次能换个口味...”


...


德拉科没有得到回应,他微微低头,看到怀里的人呼吸悠长已经睡着了,他无声的笑了笑,伸手轻轻揉了揉那头熟悉的凌乱的有些可爱的黑发。他在上面印下一个轻柔的吻。


“好梦,我的哈利。”





5.

梦是梦不了了,好大概也是好不了了。


哈利努力维持着表面上睡着的平静,内心已是一片惊涛骇浪。





6.

“也许是被击退咒打中脑袋的后遗症。”


“那么记忆呢,什么时候会恢复呢?要怎么才能恢复呢?”


“不受刺激或没人提起的话,他也许一辈子也记不起来,至于恢复,也许你可以直接告诉他所遗忘的事情。”


“不不不,我并不希望他能记起这个。”


“那你在担心什么呢?”


医生好脾气的停下了正书写的羽毛笔看着他。


“...是啊,我在担心什么呢。”

哈利坐在凳子上张了张嘴,终是什么也没再说。





7.

德拉科眉头挑的老高。


在他出院没多久后,他收到了纳西莎寄来的信:首先母亲很开心知道他出院的事情,并对他和哈利两个人受伤住院的事情感到担忧,其次是告诉他不用回家来,因为她出了趟远门,她打算环游世界去,毕竟卢修斯进了阿兹卡班她一个人在家感到有些无聊。最后希望他能把附带信件捎给卢修斯(不准看),她相信哈利有办法的。


还有什么事情需要背着他说的吗?德拉科感到不理解。


也许父母也有不为人知的情话呢。哈利安慰他说。





8.

最近治安好了不少,起码没有什么重大事故需要哈利再奔赴前线了。


哈利现在每天只需要去报个到就可以在办公室里喝茶摸鱼了,而德拉科更是连到也懒得去报天天待在家里,当然,这里面还有现任魔法部部长格兰杰女士的批假。


德拉科醒来的时候,哈利已经去上班了。他坐在床上,看着一地的凌乱突然感到有些头疼。


也许家里需要收拾一下了,可是什么清洁工作需要马尔福亲自动手呢,噢这当然要感谢现任伟大的魔法部部长格兰杰女士!小精灵解放改革运动轰轰烈烈,更是秉着不压榨不加班的理念。


其实他完全可以等着小精灵的上班时间,但是马尔福的洁癖让他不能忽视这一地的凌乱。


既然马尔福家都如此凌乱,那鼬鼠窝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呢?


德拉科看着地上东一件西一件的衣服有些怨毒的想。





9.


——玫瑰太俗了,哈利

——那你喜欢什么

——洋桔梗,白色的洋桔梗

——那我下次送你白色的洋桔梗,小龙




德拉科站在阁楼里,他捏着手里的纸条,指节有些发白。


他的爱人是魔法世界里受人爱戴的救世主,在学校里想和他约会的女孩多了去了,情书更是难免。这些他都能理解。


只是这张纸,德拉科记得,这是上个月某奢侈品牌刚推出来的产品,凭借奇异的花果香和舒畅的书写感在贵族之间流传。


哈利的字迹他当然记得,那么另一个陌生的字迹是谁的,哈利还亲切的喊他小龙,这绝对是个小名,他看着都觉得羞耻。这些纸还有着该死的折痕!(哈利偷情的对象的品味如此糟糕,居然不能用一张完好的纸来写)


德拉科抿了抿嘴,环视了房间一圈。


...


德拉科翻了一圈后,终于在一个如果不是多注意根本不会发现的一个角落里看到了一个落了锁的盒子。


他看了眼上面的锁,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了自己的魔杖。


...


半个小时候,德拉科将那些纸条都收了起来,包括先前捡到的那一张。他将盒子盖好,念了句恢复如初后将它放回了原处,他转身走了出去。


西落的阳光透过屋顶的玻璃窗折射了下来,照在长长的走廊上是一片温暖却不过分的光亮。他经常和哈利坐在这里透过窗看星星或者晒太阳。


此时细小的尘埃在阳光里旋转跳跃,阳光落在他触手可及的面前,他却再也没有伸出手触摸那温暖的阳光。


他站在走廊尽头的楼梯间里,躲在背光的阴影处,他回头望向那个阁楼,光线下他的神色晦暗不清。


直至太阳西沉,最后一缕阳光也终于黯淡下来,楼下传来开门关门的声音,他才一声不吭的回过头下了楼。





10.

哈利好心情的将手里的花束插进了花瓶里。


他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在卖花,那个小姑娘有着一头金色的长发,像极了某人。

小姑娘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长长的睫毛扑闪着更显得可爱,她说:“哥哥,买束花回家吧。”


他很难拒绝这么可爱的一个孩子。


他最后选了一束白色的洋桔梗。


小姑娘利落的将花束打包好递给他:“洋桔梗,真诚的感情和不变的爱,”小姑娘看着他眨了眨眼睛。


“祝您和您的爱人有个美好的夜晚。”




“哈利。”

听到后面的呼唤,哈利刚转过身就被人抱了个满怀。


“我在,回来的时候没看到你,我还以为你不在家呢。”哈利伸出手回抱住了自己快一天没见的爱人。


“这花看着不错,难得你品味好了点,这是什么?”

德拉科埋在他脖颈里声音闷闷的。


“洋桔梗,你喜欢吗?”


哈利轻轻推开德拉科,他抬手摸了摸爱人瘦削的脸庞,神色一片温柔。


德拉科伸手握住那只手放在唇边亲吻,他借此垂下眼帘,长长的睫毛遮住了哈利看他的视线。


“喜欢。”





11.


——我爱你,哈利

——我也爱你,小龙





13.

“卢修斯要回来了。”


德拉科左手拿着哈利寄给他的信件,右手海德薇正啄着手里的小米,噢海德薇,当然不是哈利以前的那只,是哈利后来买的一只小雪鸮。德拉科垂眼看着小家伙一点点将手里的小米啄完,“好了小家伙你该回去了。”


不知道卢修斯从阿兹卡班回来后知道他和他厌恶的波特混在一起会是什么表情,潘西他们一开始知道他和哈利在一起的时候就笑着打趣道,卢修斯知道后一定会把他从族谱上烧掉的。


希望卢修斯真的不会把他从族谱上烧掉。


他有些担忧,又有些想笑,毕竟妈妈会帮他的。


小雪鸮蹭了蹭他的指腹,软软的小脑袋让德拉科神色也温柔了许多。


“去吧,哈利还在等你。”

...


“So,”卢修斯手里握着他那根蛇头手杖,一脸平静的看着德拉科,以及和哈利波特握着的那只手,“德拉科你解释一下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德拉科看着那个蛇头不自觉的咽了咽喉咙,他小时候就尝过这根手杖打在自己肩上的滋味了。


“额,我和哈利已经在一起了。”


“男孩子之间的友谊我理解。”


“..事实上,我们,我们已经结婚了父亲。”



嘶,还是好疼。





14.

六月五号,马尔福庄园迎来了一次久违的隆重的宴会,因为今天是德拉科24岁的生日宴会。


德拉科有些烦躁的扯了扯领带,他正躲在阳台的角落处,繁重的窗帘巧妙的将他遮掩了起来,他随手将酒杯放在了窗台边,微凉的晚风吹过,他眯了眯眼靠在了栏杆上。


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因为办了场生日宴会就很开心的小孩子了,他知道父亲开这场晚宴的用途,不过是为了巩固马尔福家族的地位,他是马尔福家的独子,是马尔福家族未来的继承人,他本不在乎这些,但是父亲要的太多了。


这里都是纯血,大家带着各自的继承人在宴会上虚与委蛇,那点小心思不言而喻。


德拉科早就猜到了这些,所以他才会带着被他精心打扮过的哈利出席,父亲脸色不太好,那又怎样。可是哈利呢,在他许过愿后没多久就被魔法部的人找上了门,似乎有什么事情需要这位伟大的救世主解决。


必须现在吗?德拉科知道此时自己的脸色肯定不怎么好看。


是的。哈利叹了口气,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爱人的脸。我保证,半个小时就回来好吗。


德拉科叹了口气,他微微偏头,在爱人的手心里蹭了蹭。我等你。


好。哈利笑了起来,那双明亮的眼里似乎永远都盛着一个德拉科。


...



骗子。


德拉科想,这都一个小时了还没回来。他愤愤的端起酒杯灌了一口。原本甜香的酒液,此时却有些食不知味。他抬起头,天上的星星对着他闪烁,于是他想起很多,小时候母亲抱着他指认星座以及长大后和哈利在星空下接吻。


都是骗子。


他想。


什么事情是在自己孩子生日都赶不回来呢?连丈夫从阿兹卡班那个地方回来也不过是一封简单的问候。


他仰起头一饮而尽。





15.


——你是我的玫瑰花。

——你是我的小王子。





16.

哈利赶回来的时候宴会都快结束了。他在大厅里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德拉科,他皱了皱眉,他知道自己回来的有些晚了,他的爱人,斯莱特林的铂金小王子肯定在生自己的气。


他太了解他了。


“抱歉,借过。”正想着,他就不小心撞到了宴会里一位穿着长裙的女士,他伸出手及时将人拉了回来,女人没认出来他,大概以为他是哪家的纯血继承人,于是礼貌的笑了笑,哈利不动神色的在拉远了距离的同时也回敬了一个礼貌的微笑。

因为在他伸手的那一瞬间的香水味着实将他熏了个够呛,他突然怀念起德拉科身上的香味。他总是那么恰到好处,包括香水也是。


傲罗的职业素养以及对爱人直觉的敏感,他猜小王子躲在阳台后面,他步履匆匆,满脑子都想着要怎么给德拉科解释这件事。


不能说是卢修斯给他找麻烦,因为知道孤身一人是什么感受,所以他不希望德拉科和他一样却有家不能回。

他知道卢修斯不喜欢他,也不支持他们之间的爱情,在德拉科生日宴会这天跑来折腾他也是难为他费心了,他也不是当初那个愣头青了,到处都是纯血的继承人,他也知道这次宴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所以他才要快点找到德拉科。


“德拉科。”


他看了看阳台,然后掀起了角落里的那个帘子。


小王子正仰着头趴在栏杆上看星星。


“你迟到了,破特。”

小王子头也不回的说。


连名字都变成破特了,“那你要听我解释吗?”哈利好脾气的说。


“那你解释吧。”

德拉科懒洋洋的转过了身看着哈利,他双臂伸开靠在栏杆上。战后他蓄起了长发,金色的长发被细心的扎成了一个低马尾垂在左边;白色西装外套被他脱了下来,昂贵的外套被随手扔在栏杆上挂着;而白色马甲依旧规范的穿在他身上,与同款的衬衣衬出他的宽肩细腰,白色的西装裤更是稳妥的显出他的长腿。

哈利很不想承认,但是这人明晃晃就是个行走的衣架子。

德拉科靠在那里看着他,像只高贵慵懒的正拍着尾巴的白猫。


“遵命,我的小王子。”哈利笑了起来。

可是很快他就停住了,“我说错什么了吗?德拉科?“哈利看着突然垮下脸的德拉科懵了。


“小王子?”德拉科低下头沉思了会,但他很快就抬起头,嘴角却扬起一个弧度,“那我是不是该回你一句,我的玫瑰花?”


哈利愣在原地,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直觉告诉他有哪里不对。他转了转眼睛,看到了阳台上放着的一个高脚杯和几瓶酒。天,德拉科到底喝了多少!


“你喝多了德拉科。”哈利冷静的说。


“是吗?我的,哈利。”德拉科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念着最后那两个个单词。


德拉科感觉脑海里全是一张张纸条翻动的声音,纸张翻涌成浪,似乎要将他拍碎在沙滩上。



——小龙,我很想你。

————————



一张纸条从海浪里跃出,上面的一笔一划他都记得很清楚。

因为那是唯一一张无人回复的纸条。



于是他站起了身,往前走了几步,却停在了距离哈利只有几步的地方。


“那么我亲爱的哈利,你刚刚去哪里了?”他看着哈利,眼神清冽并没有喝多的样子。


“你知道的,魔法部...”路上想的借口却突然卡了壳,该死的后面的借口是啥来着,金妮,哦对金妮韦斯莱…


“是赫敏韦斯莱找你吗?”德拉科故意拖起了腔,将韦斯莱念的分外清楚。


“赫敏韦斯莱…噢是的赫敏,她找我有点事。”


“是吗?”德拉科扬起了嘴角。


“是..不,等一下,德拉科。”


哈利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在看到那个笑容后却突然反应了过来。赫敏前段时间刚被罗恩拉去国外旅游,他们甚至还给他寄了照片!


噢梅林,是金妮韦斯莱而不是赫敏韦斯莱!


“好吧,是金妮,她,嗯..有点事,当然,是工作上的事, 你知道的,我不给你说就是因为她曾经,额...”

哈利感觉到自己有些语无伦次。可是德拉科却神色平静,或者说他正一脸温柔的看着他。


“哈利。”

德拉科开口打断了他。


“我在。”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什么?”


“在我许愿的三十秒里,你想的是他为什么还没给你回消息,还是希望以后年年都能陪我过生日?”


晚间的风吹过他金色的发,那双蓝灰的眸子里好像盛满了某种不知名的悲哀,哈利愣在原地。明明是触手可及的距离,他却觉得德拉科突然站的离他好远。

远到回溯时间,回到了那年的盥洗室里。





17.

“什么?不,等一下,他是谁?”

哈利迅速回过了神,他抓住了一点。


“呵,怎么,救世主的情书来往的太多都记不住了吗。”德拉科扭过头不再看他。


“德拉科。”哈利太熟悉自己的爱人了,于是他先示了弱故意念他名字的时候拉长。


“小龙是谁?”好吧梅林在上,他还是计较。


哈利眨了眨眼,他瞬间明白了这些事之间的联系,他突然有点想笑,但是此时的气氛太严肃了,他得憋住,不然德拉科又会气的原地幻影移形不知道哪里去。


“我觉得我们之间可能有点误会。”哈利斟酌了下说。


“我觉得你们结婚这个事情也许就是个误会。”


“父亲。”

德拉科抿了抿嘴看向他身后。哈利不得不转过了身。


卢修斯握着他那根手杖站在那里,马尔福家似乎永远一个表情。哈利偷偷瞥了眼德拉科,发现他是对的。


“德拉科,我很早就跟你说过少和波特这种人来往,你把我的话当作耳旁风是吗?”


“我没有,父亲。”


“没有?那你和一个波特结婚的事情是怎么回事!”卢修斯对一向听话的儿子突然反驳而感到不可思议,他立即将视线看向站在一旁的哈利,“一个混血!更何况还是个波特!这是马尔福的耻辱!德拉科,家族会因为你而感到蒙羞!”


德拉科像以前一样低着头站在那里听着父亲的训诫。

可是不,不,不是这样的。脑海里却突然有个声音在大喊。


“德拉科,你的母亲知道会为你感到蒙羞。”


德拉科听到母亲两个字瞬间惨白了脸色。



——那是我的生活!我的人生!

——你是马尔福的继承人!你要坚守马尔福的荣耀!


两个声音在脑海里互相嘶吼,声音越来越大以至于他渐渐听不见卢修斯说了什么,似乎哈利和他吵了起来,他应该去制止的,但是他脑袋好痛,左边太阳穴正发疯的疼着。好吵,太吵了。他脚下一软,一时没站住便倒了下去。


“德拉科!”


德拉科昏过去前最后看到的是哈利一脸惊慌的向他伸出了手。





18.

哈利看着眼前人,轻轻替他抚平了皱起的眉。他又看了会,直到呼吸声平稳下来后他才放心的走了出去。


“小龙怎么样了。”


“你为什么不自己去看呢?”哈利叹了口气。


“我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他之前走不出大战的阴影,”奔波了一晚上的哈利一屁股坐在了走廊里的凳子上,“我原以为,是纳西莎的离世。”他侧过头看着窗外璀璨的星辰。


“我曾经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接触他,打开他,才让他放下过去那些认知。后来,他会陪我去麻瓜的世界,尝试麻瓜的东西,他不再固守己见,他也会撒小脾气,会撒娇,会不收拾,还会用左手洋洋洒洒的写一大堆情诗。”


“他不再喊赫敏泥巴种,而喊她格兰杰,虽然他有时候说话还是有些刻薄,但是很可爱,因为我知道他已经变了很多。虽然后面出了点意外,他不再记得纳西莎去世了,也不记得小龙这个名字,但是问题不大不是吗?我原本想着我能瞒着他,不提小龙也许他就不会记起,这样他开心的事情又会多一点了,双亲陪伴在身边的感觉一定很好。”


“我仍认为,人生的剧本不应该是父母的续集,不是你子女的前传,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①

哈利看着黑夜隐去,太阳一点一点的从远处升起。


“他对于我来说,他首先是德拉科,其次才是马尔福。”


他偏了偏头,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人的影子,于是那双盛着碧波的眸子里似乎真的倒映出某个人的身影。


“那么你呢,卢修斯,在他许愿的三十秒里,你想的是如何让德拉科重振马尔福家族的地位,还是希望他能够岁岁平安?”





19.

德拉科感觉自己做了个很长的梦。


他梦见年幼的自己缠着母亲讲大难不死的男孩的故事;他幻想着上学能和他成为朋友;他看见年幼的自己向救世主伸出了手却被拒绝;他看见自己幼稚的做着针对哈利的事,一切只是为了吸引他的注意;他在伏地魔回来的时候,一边庆幸着当初哈利拒绝了他的手,一边又怨恨的想着为什么救世主不能救救他;他看着任务失败的自己跪倒在地上,却只能一遍又一遍哀求着伏地魔别再折磨纳西莎;他无师自通的修好了消失柜,所有人都在夸他天才,却没人知道那是一个母亲用多少的钻心剜骨咒换来的。


他睁开眼睛,窗外的紫风铃随风摇曳着,发出叮叮铃铃的清脆声。他感觉有人在抚摸他的脸庞。


“妈妈。”德拉科眨了眨眼。他发现自己正躺在纳西莎的怀里。


“瘦了,小龙。”而母亲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像小时候一样。


“我很想您。”德拉科像小时候那样,将脸埋进母亲怀里。


花园里的水仙开的正好,花香随着微风拂过。


“我亲爱的小龙,你还记得当初答应了我什么吗?”纳西莎轻轻的笑了。


德拉科眼眶却慢慢红了,“不能再陪我会吗?妈妈。”他哀求道。


“小龙,你要知道,逝去之人并未真正离去,我不过是换了个方式继续陪着你。”纳西莎摸了摸儿子的头,神色温柔。


“现实里还有爱你的人在等你,还有别恨你爸爸,我不在了,你总得给他点时间不是吗。”


德拉科有些哽咽:“您知道的,我从未怪过父亲。”


“所以,”纳西莎温柔的笑了笑,“答应我,小龙。”

“做自己。”


“妈妈…”


“你永远是我的骄傲。”





20.

德拉科缓缓睁开了眼,熟悉的被紧握住右手,他偏了偏头,看到他的世界正睡在旁边。



于是德拉科的病假期又被延长了。


又是一个清晨,德拉科醒来后不出意外的发现恋人照旧去上班了,不过他昨夜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梦,但是具体却记不清了,他在床上坐了一会,彻底清醒后还是没记起的他选择去卫生间去洗漱。


当他从卫生间出来后,却看到哈利拎着两只行李箱站在客厅里。


“哈利?”


“啊,早上好啊德拉科。”哈利听到声音后一把松开手上的行李箱,转身笑吟吟的扑进了他怀里。


“你怎么…你要去哪儿?”

德拉科稳稳接住了他的爱人,他看着那两个行李箱皱了皱眉头,难道又要去出差了吗?


“德拉科,”哈利却突然伸出手捧住他的脸,满脸认真的看着他。


“我在。”

德拉科微微低头配合着自己的爱人。


“我们去旅游吧!”


德拉科挑了挑眉:“你不用去上班了吗?”


“啊,这个我上次就想给你说来着,结果总是被你打断,”哈利看着眼前的爱人,不自觉的笑了出来,“我辞职啦!”


“什么?”


德拉科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说我辞职啦!”哈利恶狠狠的说,他一口咬住德拉科高挺的鼻头,“我没有工作了!以后你得养我了!”他闷声说道。


“…为什么那么突然。”德拉科心跳的很快,他心里好像有个答案。


“因为我爱你。”


哈利笑了起来,那双明亮的眼里似乎永远都盛着一个德拉科。


德拉科喉结上下动了动,他突然就想起昨夜那个梦是什么了。


是有求必应室里救世主第一次向他伸出的手;是大战时他伸手接住了他扔来的魔杖;是战后对他的保护;是母亲去世后他又一次的伸出的手;是哈利未来无数次先向他伸出的手。



正午的阳光照了进来,透过外面层层的树叶,最后落在客厅里的只剩下星星点点的光斑,风吹影动,德拉科将脸埋在爱人的颈窝里,他知道,是夏天到了。


——end——




①: from 德国哲学家尼采的一句名言



评论 ( 4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舒妤不吃鱼 | Powered by LOFTER